2008-02-21

    全世界电影青年大联合<二)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marongrong-logs/15775476.html

           穆沙,来自塞内加尔,我的好兄弟. 和穆沙熟悉起来是因为我哭了.真对不起,我在柏林哭了两次,真不给中国人长面子. 那天下午去采访欧洲电影基金会.汤姆·提克威的《香水》就是拿了他们的基金拍的.我问他们,为什么选择把钱投给《香水》,他们说,因为小说有名,导演有名.废话! 这还需要你们基金会的支持么? 哪个制片商不愿意投啊.于是我问,那比如有两个计划,一个像《香水》一样,有名导演,畅销小说做基础,肯定票房大好;另一个没名,原创,可能也没有什么人能看懂,但是非常天才,你们会选择哪个呢. 他们忽然带着很生气的样子说你的英文不好,我们听不懂. OK,我的英文是不太好啦,但前一个容易的问题你们就听得懂,后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就说听不懂? 于是气氛僵住了. 幸好德国人丹尼尔仗义地站起来说,我听懂了,又帮我提问了一遍. 他们不得不回答说,他们会选择天才的那个.这下子谁都觉得不对了,于是大家纷纷质问: 那你们不是说投《香水》是因为导演有名,小说畅销么? 基金会的人恨死我了.

          组里有个黑人维克多,来自尼日利亚,平常总缠着我.那天正好是情人节,于是散会后,从基金会到地铁的路上,他就跟了我一路,跟我要房间号码.我说我忘了.结果他居然厚着脸皮说:你难道不想在柏林冒次险么?这下彻底激怒了我__敢情您到我这儿找一夜情来了.我说,我是记者,天天都在冒险.后来知道,他还试图引诱leena到他的房间去.真是人渣.

         地铁站台上,忽然觉得很疲倦. 我抓着塔吉克斯坦导演"沙发"的大衣,忽然就想把头埋进去.于是我就把头埋进去,结果就一下子哭了.有个黑人同志居然在旁边大笑,说维克多快来! 我哭得更厉害了.穆沙就从沙发怀里把我接过去,怒斥那个黑人说:让维克多滚开.于是我在穆沙怀里一直哭到回旅馆.穆沙说,他在奥斯陆有幢大房子,下次我如果有机会去挪威,可以住在那里.他还请我去塞内加尔: 吃鱼.他做出一个吃鱼的动作. 呵呵,为什么要去塞内加尔吃鱼呢? 是因为那里有个大湖么?

         一张左拥右抱的图图.左边的是NIKICA, 我说我更愿意叫他NIKITA,他笑,说他爱那个女人.他来自克罗地亚,在大学里教授电影史.右边是阿富汗导演阿布.NIKICA说,他在高中时就记住了全世界国家的名字,结果过了几年一看,多出了好多国家,他还得再重新记. 呵呵.他批评中国电影全是对白,我说,你忘了,我们有动作片啊.我取笑他说, 你们那边的男人是不是都爱喝伏特加,喝完就打老婆. 但是我们都会唱卡秋莎,唱起歌儿来,所有的偏见都消除了.

    这位哥们来自缅甸,导演,是个动画片机构的负责人,人甚好.他说他是华裔,但是却不太会讲中国话.可惜,一直到结束,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.

    分享到:
    Tag:
    引用地址:

    评论

  • 看到照片后确定是你了~~
  • 马姐什么时候开始进军好来乌?
  • 你很评论
  • 你很评论